TEST

2017/2/4

觀塘地道食肆:麵店與冰室


經朋友介紹,中午到了一間觀塘的地道麵店用餐。走到店門,已經看到店外用紅紙貼着「全日$22」,看到如此平民的價錢,我不加思索地走進店裡。



牆上貼着清楚易明的菜單,有多種餸菜可供選擇,亦可選擇單拼或雙拼,但配上飲品卻有點貴,到旁邊的便利店購買飲品反而更划算,價錢和食物都一樣平民,看似普普通通,不是甚麽特別的,卻有着香港麵店的地道風味。



我找了張沒人的桌子隨便坐下,一對母子隨即坐在我旁,前來「搭枱」(併桌一起來)。我點了一個「招牌」的餛飩麵,不用三分鐘便送到。


端來的是一碗幼麵,加上四粒餛飩,再配上少量蔥花,也就是一份標準的「細蓉」,價錢平民化,每碗售$22。美食當前,我便急不及待地把餛飩咬開一半。



薄薄的餛飩皮包着整隻蝦,好吃而不膩,麵條亦有口感,可惜湯比較淡,略差一籌。

新桃園麵家:
香港觀塘輔仁街12號地下
在地圖上查看(Google Map):點此連結



除了麵店以外,香港特色之一的冰室也是地道肆。到下午茶時間,朋友推薦到附近的龍門冰室一嚐,當我以為冰室是古舊的裝修,再配上古老的招牌,誰知龍門冰室裡的只是復古的裝修。



價錢算不上昂貴,尚可接受,我和朋友點了一個頗有特色的蛋包飯和一個普普通通的常餐。




流心奄列豬扒飯配芝士汁,$50。

炸醬豬頸肉米線配3.6北海道牛乳炒蛋,$28(優惠時段)。

豬扒飯上的蛋包着芝士汁,尚算不錯。可惜米線仍是硬的,煮得不夠,只有炸醬的味道,卻沒有炸醬在米線上,令人大感失望,但豬頸肉十分入味,牛乳炒蛋亦尚算不錯。

龍門冰室:
牛頭角九龍觀塘牛頭角道305至325A號觀塘立成大廈 地下J鋪
在地圖上查看(Google Map):點此連結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